今天在書店看到了一本談說人性的書,我細細地翻開文字,不知不覺中時間來到了傍晚。

手機簡訊傳來冥標題擔憂的簡訊。

"妳在哪裡?不是下班了嗎?"

"我在書店,然後看到了一本不錯的書,等等回家。"

"妳可以買回來呀。"

"我們錢不夠,妳知道的。"

手機沉默了下來,我放下書快步離開書店,牽上腳踏車,沿著黃昏的光芒往家的方向騎著。

妳一定又開始亂想,摀著胸口蹲在床邊,淚流。

踏進昏暗的房間,妳果然蹲在床邊一臉痛苦,緊摀著胸口大喘著哭泣。

「別哭了,醫生說妳不能情緒波動太大,妳的心臟。」蹲下輕擁她微冷的身子,我抱起她輕盈地坐在床上,伸手抹去她臉上的淚珠。「書不是很重要,我在書店看完就好了。」

妳沉默哭著沒有回應我,彎下身唇輕碰了碰妳冰冷的雙唇,我鬧著用舌尖輕點妳的唇邊,妳那銀鈴的笑聲,才小聲地笑了出來。

 

冥,醫院旁有個水池,那裏有很多妳喜歡的金魚,有天牠們全死了,妳一個人在窗邊看著志工把牠們撈進袋子,眼淚默默掉著。
隔天,我給妳帶了一隻小金魚,把牠的小魚缸放在妳的桌旁,妳才又綻放了笑容。
書買不到妳的平安,所以書一點都不重要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百合向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潔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