序幕
是歌,也不成歌


為了故事而生,為了人生而有故事。
我來到你的世界,找到了人生。
你的世界有因我的到來,而在你的故事裡添一筆嗎?

 

莫星是被宇宙給淘汰掉"曾經的高等文明",莫人比其他高人一等的科技為自己帶來了需多便利,但也使自己走向了滅亡。嚴重破壞的環境、失去家園的動物、珍貴的生命整族滅絕,莫人依然為了眼前的利益、自是甚高的態度、冷漠漠視莫星之母的求救,讓莫人的母親為了滅族的靈魂,以及遍體麟傷的自己,殲滅了莫人。
莫星之母的復原非常的漫長,水藍色的星球已不復在,取而代之的是灰黑色的山土包覆整個大地。莫星的雙胞輝星交代她的孩子,每年都要送人去幫助她的雙胞姊姊,並希望新莫人誕生我們能好好關照新莫人。
我叫曉非,今年16歲,出生於耀歷63年,出生地妖花園,也是目前唯一一個在妖花誕生的女生。育母說我的誕生一定是為了復育我們輝母的雙胞星。
「那可是個榮耀的事情呢。」
育母是個嬌小纖細的女人,輝泉誕生的她卻是個瘦小柔弱沒有能力的人,在她的成長路上非常的坎坷,沒有一個人看好。但育母卻打破歧視,成為了最好的育養之母,她帶大的孩子都在各領域上成為尖端人。
育養之父、之母是群育養孩子最尖端的人們,不是最尖端,也要是最能教育。輝母挑選育養的人選非常嚴苛。一般來說每個育養人都能自行自由決定要育養的嬰兒,而聽育母說,只有我是輝母指定要她這育母之長來扶養。連名子也是輝母親自取的。
「曉非去了莫星一定要記得注意身體,妳總是會專心過頭忘了吃飯睡覺,莫星環境又那麼差,育母給妳帶的衣物一定要記得穿上,知道嗎?」
育母邊幫我拉拉衣領,邊檢查我的行李,憂心與高興在她眉間圍繞。
成年的這天,我準備離開育養我16年的養育者,被指派到莫星一同幫助莫星的康復。
「育母...」向來沉默的我,還是試圖掙扎。「我不想去莫星。」
育母纖細的手輕捧我微冷的臉龐,細細地輕柔。
「育母知道妳愛畫畫,但莫星需要妳,我們的母親需要妳幫助她的孿生。曉非聰明又伶俐一定能讓莫星加快康復,到時育母會在這裡等妳回來,我們在一起畫畫生活,好麼?」
看著我的慈祥眼裡,是滿滿的不捨,在撒嬌下去,育母的眼淚怕是要奪眶而出。我伸手抱住瘦弱的身軀,緩緩說道。
「育母,等我回來。」
「好。」

 

我們的母親便是我們的星球,不論是孿生的莫星輝星還是別的星球,都是。
莫星是高等科技文明,輝星就是高等自然文明。
看上去雖然不比莫星發達的輝人,保有著自然,保有著永續不變的和平。
在妖花園誕生的我,仍不時質疑,自己胸口的空虛又從何而來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水潔婼 的頭像
    水潔婼

    謎霧

    水潔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