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半年前我把手機FB給解除了安裝,起初我只是想看看,沒有FB是不是就真的不行。
由於自己也很少開電腦,開了也不會去開FB(除非有人噹我),多半都是在噗浪或是創作平台停留。
半年我發現,FB不過是工具,連日記都稱不上是。
每個人的好友各個破百、破千。
但其實只要不發文,沒去滑動態。你受傷了不會有人知道,有人去哪裡玩了,自己也不會知道。

最後,我把手機的社交軟體全部都刪了,只留了一個LINE。
我又是那個回家蹲在書櫃旁一頭栽入文字世界的人。
我又是那個手機只是為了能聽音樂,偶爾玩一下遊戲的人。
又是那個手機只是為了追番的我。

手機盛行的這幾年來,我中了一個毒。
忘了自己是誰,原有的習慣也被手機取代的毒。

你也中毒了嗎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隨手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潔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