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年3月11號,總是趴在學校門口用雙大眼看著我們學生的強強,在我上班的時候,因為被車撞,離開了我們。
這是我用噗浪的時光機發現的文章。


『生命來的快,亦走的措手不及。
妳灰白的雙眼裡,人類究竟對你來說是可惡的,還是能寬恕的?
但相信妳總是望著我們校園的每個學生,妳應該恨過人類,卻也選擇原諒了。
強強第一次踏上陌生的土地,妳在門口看著我們的樣子真的很可愛。
人生能沾染上你的味道,是多麼的幸運。
強強,走的安息。
下輩子別再當狗了。』

強強是隻中型犬,白白蓬蓬的毛色,慵懶的眼神,她總是趴在校門口迎接每個學生。
畢業的學生也好,還是初到大學的新生。
在我們學生的時光裡,總是會有強強的身影。
第一天來到大學的學生,臉書上是強強慵懶的身影。
畢業的學長姐們,畢業的相簿裡是強強一臉不願拍照的大臉。

也許強強不是我們每個學生裡鮮明的記憶。
但強強卻是我們的一份子。

強強是隻流浪犬,被學校的老師和警衛伯伯收養,照顧著。
即使她沒有五星級的飯碗,只有一鍋鐵鍋裝著滿滿的飯。
即使她不能天天梳毛洗澡,只有大家和伯伯的雙手。

我剛到大學的時候,心裡滿是不安,即使我身邊有我的朋友陪著我。
但走進校門看到強強慵懶的身影,讓愛毛孩子的我一瞬間忘記不安。
強強有股魔力,怕狗的朋友,也開心地摸起她。
雖然她一臉慵懶與不願。

2017年3月13號強強離開滿一年,學校的大門在也沒有她的身影迎接我們。
但,我很開心。能遇到強強,人生能沾上強強的口水臭味。(笑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記 往事 毛孩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潔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