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羽靈和遙使在很久以前是兩位先人的名子,他們創造了兩族,並給予我們不同的使命。羽靈一位武術非常高明的先人,所以羽靈一族都繼承了這位先人的一部份,有的人擅武,有的人擅劍,有的人擅刃哦。是個集結各式各樣武術的種族。」
我的母親有著非常漂亮的烏黑長髮,睡前都會輕柔我的頭,用柔柔的聲音說著關於很久以前的故事。
「媽媽,那我們呢?我們擅長什麼?我們繼承先人的那些部分?」
「我們啊,繼承的是遙使的歌舞哦。遙使非常能歌能舞的舞者,每舞出的每一步都能帶著刀刃般的傷害,每唱出的每句歌都帶著祈福的力量哦。所以我們有的人擅舞,握著雙劍像是跳舞一樣的姿態,有的人擅歌,唱出的每一句都帶有力量。」
母親溫柔的聲音輕輕打入我的腦裡,柔柔的令人安心。
「睡吧,祝好夢,我的好孩子。」
每晚母親都會說一小段關於很久以前的那兩位先人的故事,有時哥哥練完劍舞回來也會和我一起趴在母親身邊,聽著母親溫暖的聲音入睡。
我和哥哥有雙不同顏色的眼睛,一眼綠一眼紫,只是我的紫眼在右邊哥哥則是左邊。母親曾說我們很特別,所以我們不能跟其他人接觸,才搬來到人煙稀少幾乎沒人的草原邊境。
三歲的時候,我啟靈了,因為枯萎的花在我一句「花兒花兒快快好起來吧。」緩緩地重新綻放起來,哥哥那時還好開心的抱起我說道:「靜兒是歌者呢,哥哥是舞者,這樣以後哥哥就不用擔心找不到歌者了。靜兒會給哥哥唱歌吧?」
「靜兒給哥哥唱一輩子!」
在哥哥的懷抱裡,我這麼笑說著。卻沒發現母親默默站在我們身後,眼裡是不安與害怕。
遙使的每位舞者都會有歌者在身邊,歌者的聲音可以幫助舞者增強力量,也可以幫舞者療傷,也省去了伴奏的麻煩。我比哥哥晚啟靈為了追上哥哥,好跟哥哥可以同步,我便跟著哥哥一起練舞,晚上和母親一起唱歌,努力讓自己的聲音更能控制。
「靜兒你要記住,歌者的聲音是有力量的,每一字每一句所唱出的音符都會改變或是影響某些人事物,妳要學著控制哪些話可以注入力量,那些話不行。」
「是~~靜兒知道,媽媽妳說好多遍了呢。」
哥哥輕敲我的頭,溫聲道:「那是因為很重要阿,媽媽才會一直說。」
「卿兒,你和靜兒是雙生靈,雖然靜兒因為媽媽晚了一年才出生,但是你們雙生的感應不會因此減弱,你是哥哥要幫媽媽照顧好靜兒。」
「卿兒知道。」

 

===後記===
好難得我打文結束後會有後記,這篇拖了好久阿。
有在看的小夥伴原諒我,我去開刀了。
最近才回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原創小說 前世今生 古風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潔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