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劍三人生

續前言


先來說說為什麼會有劍三人生吧,這完全就是一種天註定,當你回過神來就已經開始在那裏生活,像是融入自己的世界般。那裏的人,在我開始提起筆時,也註定著會被我寫入我原本的生活。

要說劍三什麼最記憶猶新,我會直接說幫會的會長。

第一次踏入未知的世界時,雖然有村裡的人教導,門派的師父師兄姐們也都非常好。但一下山,那又是一回事了。

幫會總是熱熱鬧鬧的,加入幫會後待在幫會裡比待在山上的小屋,或是門派還要的久。

第一次鼓足了勇氣在師徒的布告欄下留下自己的資料,師傅飛鴿來的速度也是讓我錯愕得快,看著信封上一行漂亮的毛筆字,自己是怎麼回復好的,也不記得了,只知道這個師父絕對是往後的師父裡最特別的。

隨後又因七夕活動,看著一對對情緣抱著獎勵,眼巴巴地就是想要那把琴。膽子不知道哪兒大了起來,跑到城裡的世界欄貼上自己慌慌張張寫下的字條。

『尋得有緣人,一同解與七夕獎賞。』

回神後,使著輕功在城裡空中亂飛,一隻飛燕就這麼打中空中漫無目的的我。料也沒想到,是有人回覆我世界欄那潦草的字條,簡潔俐落寫著。

『還缺解七夕獎賞之人嗎?』

倒也苦了跟我解獎賞的他,不說迷路,解獎賞的地方可是下山後我一次也沒去過的地方,一次又一次輕功使不上,一次次漏接任務。連個吃飄單只要躍下的崖,我也總是飄錯地方,一連試了兩天還是三天來著,才抱上那眼巴巴望著的琴。

那兩日我給他連連道歉,他倒是說:「妳該謝謝我師父,她的輕功也是絕了一般。」

之後我便認識他的師父,與我同個門派,人溫溫和和的到看不出哪兒像我一樣,迷路不說輕功也能碰壁的人。她問了幾個問題我便拜了她為師傅,初次見到師門的人,就像見到大師傅的師兄姊一樣,人多到我眼花撩亂,苦惱著依我記性必定沒一個能好生記下。

「師妹,入了門派需要喊個口號。」

「啊?」我嚇著認真望著一整個門派的師兄姐,該不會是甚麼重要的師門口號吧。當我努力想著這可不能忘時,十來個人用內力喊著。

「師傅是逗逼!」師兄姊看著我笑道。「來,師妹該妳了。」

「你們別亂教啊!!!」

師父雖怒斥著眾人,卻笑著追打上去。

我苦笑著,我想不用我使勁去記,想忘也忘不了吧。


哎呀,要是寫的這麼清楚,常常去逛書攤的師兄姐不就知道了?恩...師傅妳若是看到別拆了徒兒的臺,我努力給師父寫個高冷清的樣子。


至與我曾一同來到這世界的人們,再劍三相遇的人們。這世界有你們而開始精彩,這世界因而你們生動。若有來生,再一同浪盡天涯,寫盡無數劍三人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潔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